qiuamber

  

 

 

在写正文之前,我有个问题想问大家:

 请问第二部开头里那束漂亮的白色与粉色的贡菊是谁送给 Enloa?

 

我也是从这时开始发出我的疑问的。

 

Chrysanthemum 这一束非常美丽的粉白贡菊

 

是谁送的?难道会是前面送舞会请柬的植物系小爵?

 

哦,先别急着下结论让我们回到故事开始的地方去。

 

在第一部的开头,离家的福妈留下了一个字谜,被Enloa解开,不正是Chrysanthemum 菊花吗?

 

在母亲画的菊花画框里Enloa找到了她留下的生活费,还有一个画着蓝色小花朵的勿忘我花卡,花卡上写着“our future is up to us” ,这里我忍不住要提一嘴,这里的蓝色勿忘我,不仅有它本来的花语“勿忘我”还有导演的暗示,藏在“蓝色的勿忘我”里的future会有什么谜语?

 

 Enloa到伦敦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报刊上用密语寻找母亲,开头就是“我的菊花”,结尾自诩是“鸢尾花”。 蓝紫色的“鸢尾花 ” IRIS 的花语是“信息”。

 

 回看后看到这一段时,我知道开始我的猜测有误。原来第二部开头的那束菊花是Enloa母亲送的,哦,细看旁边还摆着一个松果小老鼠。

 

 在第一部的结尾,Enloa含泪与母亲拥抱于伦敦雅致的小公寓间里,镜头推过,桌上一瓶菊花映入眼帘。

 

所以,菊花代表着母亲,有母亲的地方就有菊花。


两部戏,导演都把他最喜欢的菊花安排在剧情的开头,不可不谓是“用心良苦”,更好玩的是还“不忘私心”在第一部时还让大超福二哥嘴替报了菊花科的好几个花名,深怕我们不知道,😄看来深藏幕后的园艺达人其实也很想秀一手。

 

菊花的花语:赠送菊花象征着家庭的依恋,也暗示着爱慕。


导演最爱的菊花,花语的前一段,我们已经解读,那后面的“也暗示着爱慕”貌似和母爱好像不符,no no no , 还记得那个藏在菊花画框信封里的“蓝色勿忘我”“future”小花卡吗?future的那个人和母亲的菊花早在一开始就写下了结局。其实导演已经从许多的地方都给出了很多暗示,就等着你去发现。

 

下一期我们来说说Enloa的未来遇见的那个人与她母亲这个角色的牵连,看看狡猾的导演会故意给观众留下了什么样的蛛丝马迹让我们去发现。

 

好奇有没有人已经有了发现?

 

期待下期我们与植物系小爵在未来相遇。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