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amber

  《福尔摩斯小姐》花语与植物篇(序言)




首先作为一名多年资深的古典英剧忠粉,我不得不说Netflix这两年拍的《福尔摩斯小姐》1&2也是我近三年来看过的最精彩、有趣又有爱的一部系列古典剧。人物情商在线、智商在线,就连感情线也是精致而不泛滥。无论是年少时boy&gril 生死与共的纯爱,还是年轻时young man &young woman 信任与互助,互为唯一的爱,都足够打动人心,再加上赏心悦目的田园风光,优雅美丽的古典服饰,悠长荡气的bgm,让我好像闻到了《P&P》与《A hazard and heart》那时的味道——英式浓浓的下午茶飘香,真是回味无穷......

难得的是不光剧中全员演员颜值在线,而且连剧中的最佳道具——鲜花与绿植也和剧情与人物相得益彰,尤为出色。作为一位“花语“&”鲜花“&“绿植”的粉头,我表示非常的服气!想来剧组里或导演或编剧必是非常资深的园艺爱好者,才会在影片里安排了那么多的鲜花“彩蛋”让观众们来解语、猜谜。嗯,注意到这点后,我细细地把两部剧又回了一遍,果然有惊喜!

接下去我会逐步开个系列介绍“福小姐”两部剧里那些可可爱爱的花朵与绿植,做一回“植物福尔摩斯”,一起来看看那些“花儿与少年“给我们带来了哪些 unexpected surprises!

期待!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qiuamber(来自豆瓣)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